此首《Wish You Were Here》英Pink Floyd於1975行的同名中的歌曲,由吉他手David Gilmour士手Roger Waters共同作,Gilmour也身兼此曲的主唱。2011,此曲在石最佳500歌曲中排名第324。
歌曲始的吉他是想造由收音台而出的音,然後有人吉他跟加入,再就是整的呈 ( 其在早期的西洋歌曲中,各器逐步加入歌曲的模式也非。),而此曲吉他交的奏方式,或也在呼歌中的一些立形容。
一般咸,此曲是在前Syd Barrett致敬 ( 位Barrett老兄曾的魂人物,後因服用LSD迷幻,致常出精神崩象,1968被迫。2006因胰癌世,享年60。),而的Waters是於他人在生活中的一些和省思。然和成名後,感整了,不成了「器」,亦不有之前的打拼向心力,正於作的低潮期,也不失落心情下的喟而。倒是Gilmour他每次唱首歌,都不由然的想起Barrett。
Pink Floyd ─ 得的5人同框(1968)。由下方起: David Gilmour, Nick Mason, Syd Barrett, Roger Waters and Richard Wright.
歌的人此曲都非常意,是的最佳作品之一。1995,此曲另推出版曲,也是Pink Floyd在2004前的最後一首曲。
-
-
胞姊妹花的。
-
位不知名老兄的表也相酷,是位印尼人。
So, s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Heaven from Hell,
那,所以你你可以分天堂地
blue skies from pain.
痛中天分
Can you tell a green field from a cold steel rail?
冰冷的中分辨出一片地
A smile from a veil?
面中辨出笑容
D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你你能做到?
And did they get you to trade your heroes for ghosts?
有 他是否令你以邪得善良
Hot ashes for trees?
用炙的灰去交一片林
Hot air for a cool breeze?
用的空去交冰冷的寒
Cold comfort for change?
用僵冷的舒得某
And did you exchange a walk on part in the war
而且不在中到自己平凡的
for a lead role in a cage?
在俘中一者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我是多希望 多希望你在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我只是在缸中失落的魂
year after year,
年一年的游著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在同的地方不奔波
What have you found?
我了什
The same old fears.
只不是相同的古老恐
Wish you were here.
希望你在
中英歌摘自【Forever Wild】站
https://cnc414.pixnet.net/blog/post/27750354
文章定位: